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7-2班成功举办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6-14点击数:

3月31日,管信二班与管信一班三十余名同学一同前往大连现代博物馆进行参观。该活动旨在通过对大连近代史的深入了解,以史为鉴,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现实生活中,以提升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认知和理解。

3月31日上午九时,同学们在司南广场集合,乘车前往位于星海广场的大连现代博物馆,约半小时后抵达了目的地。同学们自发组成了许多小组,分散开来在馆内进行参观。重要陈列有“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旅大的开发与海防建设”“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大连解放与人民政权的建立”等。从衰落,饱经战火到重生兴盛多个角度叙述了大连的百年来的悠悠岁月。


博物馆无声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近代大连、旅顺的繁华与沧桑。这百年来有创伤,有光芒,有悲哀和战争,也有欢笑和烟火。

百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繁荣。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发扬这分精神与信念,务必勤勤恳恳,切忌怠惰懒散。毕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参观之后,同学们回到了出发点合影留念。大家在回程的车上讨论所见所感,气氛融洽,获益良多。心系国家的活动让同学们都心生敬畏、自豪。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3月31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