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系统工程思维方式,具备现代管理理念,掌握数据科学理论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胜任大数据综合管理与决策工作的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不同领域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专业重点培养学生运用管理理论、系统工程方法和大数据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跟踪理论与技术前沿,优化课程内容,突出实践环节,强化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专业依托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以及一级博士点,师资水平高,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多位专业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实验室建设规模和水平位居国内大学同类专业的先进行列,能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践教学环境。高年级本科生可以加入到教师科研项目研究中,接触专业科技前沿,强化学习效果。专业学生可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3+1”项目、香港航运奖学金项目等。

核心课程:大数据治理、管理运筹学、高级统计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NoSQL数据库、计算机网络及设计、操作系统、商务智能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系统架构、C语言、JAVA程序设计等。

就业前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蓬勃发展,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深刻地改变着各个领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非常稀缺,未来社会需求旺盛。专业就业方向多元化,毕业生主要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交通运输、物流、航运、金融、商业、科研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分析、系统开发和综合管理工作。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