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邮轮游艇管理)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适应旅游业及邮轮游艇产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咨询、策划、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创办于1999年,迄今为止为我国旅游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层次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受到社会良好评价。坚持特色化发展,培养适应旅游经济新业态,特别是邮轮游艇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是专业的亮点。专业一方面积极依托大连海事大学在航运”“港口”“海洋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校管理与经济学科的平台,在专业培养方案设计、特色教材撰写、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专业现已成为具有一定优势的特色专业。专业学生可以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香港航运奖学金等合作办学项目。

核心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饭店管理原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休闲学、客源国文化、邮轮产业概论、邮轮运营管理、邮轮口岸管理、航游涉外沟通、邮轮操作实务、游艇经济概论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各级旅游行业管理部门、酒店、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旅游策划及咨询公司、邮轮公司、港口、口岸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