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物流系统管理基础知识,了解物流实务运作与管理相关业务,关注物流行业发展前沿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高级物流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面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交通强国战略,依托专业教师在港航物流教学与科研上的优势,通过与大型港航物流企业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创办了一系列特色方向课程;采取企业人员授课、海外专家授课、学生上船、进港实习等多种人才培养方式,不断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专业综合”相衔接的多元化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是我校重点建设的海运特色品牌专业之一,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示范专业。依托本专业,学校被确立为辽宁省本科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学生可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2+2”“4+1”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项目、英国雷丁大学“4+1”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2+2”“3+1”项目、香港航运奖学金项目等。专业立足港航,服务于国际物流,航运特色鲜明,在全国高校和港航物流企业中均有重要影响。专业师资队伍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100%,学术水平一流、教学经验丰富,在管理类著名UTD-24期刊发表论文2篇。专业实验室建设规模和水平位居国内大学同类专业先列,拥有国内首个智慧港口实验室。

核心课程:现代物流概论、供应链管理、管理运筹学、商务统计学、现代优化方法与技术、海商法、国际集装箱运输、国际航运经济学、生产调度原理、城市物流、港口物流理论与实践操作、物流网络与设施规划、仓储管理、运输管理、专业物流实务、科学计算软件、物流信息管理、物流与GIS分析、商业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从事第三方物流的经营管理、区域物流系统的优化、项目物流、工程物流的组织与管理、航运和港口物流的组织与管理、保税物流的操作与管理、企业供应链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毕业去向主要是交通行政管理机构、保税物流园区、自由贸易区、港口、航运企业、货主企业物流部、第三方物流企业、金融业、保险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它涉外物流服务单位。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