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掌握所从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在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并能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可以流畅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专业优势:项目管理专业主要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发展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于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近几年,学科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50多项;在国际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近10项。在航运管理、物流跟踪管理、数据挖掘等领域形成了比较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硕士学位点,还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2个本科专业,200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又获得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学科还拥有辽宁省物流航运管理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为学科建设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主要课程:物流信息系统、高级管理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实用多元统计分析、物流系统仿真与模拟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项目管理领域,培养具备计算机、信息科学、经济管理、工商管理、交通运输、航运物流等综合能力的专业技术及管理决策人才。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