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以培养通晓现代经济与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备国际商务知识,熟练掌握现代国际贸易、投资、金融实务操作技能,能够胜任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国际商务需要,有较强的外语交流能力和国际商务拓展、运营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商务”与“航运”联系紧密,国际商务硕士是大连海事大学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学科之一。2013年,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正式招生。2018年9月,在国家教指委组织的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获得第二名(并列)。我校国际商务硕士紧紧围绕国际航运特色,以“国际化培养、航运化特色、精英化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引领交通系统,服务社会”为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商业道德良好、商务理论扎实、商务技能高超、外语水平精湛、跨文化交流能力强的国际商务领军人才。

本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硕士生导师10人,拥有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国际商务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人文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研究团队1个。专任教师主持课题90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60多篇,获奖成果10多项,获得重要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纳应用的成果20多项。本硕士学位点一直秉承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国际商务人才。依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参与学院和世界上许多国家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奖学金项目、学生交换培养项目等。学生通过参加该类项目的学习,开阔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沟通能力。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政策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并购、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商务专题讲座。

就业方向:硕士毕业生有着良好的综合素质,工作适应性强,创新意识突出,工作去向多是涉外经济部门、外贸企业和其它与国际商务有关的机构,高等院校、高职学校任教,或在港航国企及外企从事相关工作。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