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现代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专业基本素质,适应新经济,知识经济,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化要求,具有扎实的管理、经济、法律、金融等知识,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从事管理及科研工作。

专业优势:具有深厚的航运经济与物流供应链行业背景,具备科学完备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有一支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师资队伍,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科学前沿并取得骄人科研业绩。工商管理专业坚持国际化、标准化办学方向,突出专业综合性与应用型相结合的特点,以市场为导向,以素质教育与能力教育为重点,在保证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的前提下,注重对学生基本素质、创新与创业能力的培养和专业能力的开发。根据学校定位以及行业优势,本专业在保证工商管理专业需求的情况下,特别增设了与航运、交通领域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课程体系,在强调综合性与国际化的基础上,突出航运特色与创新创业教育。

主要课程:运营管理、管理运筹学、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理论与设计、高级投资学、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高级管理学、组织文化与团队建设、组织行为学、研究设计与数据分析、绩效管理、旅游规划与策划、管理研究方法、港口市场学、国际航运经济学、预测与决策技术、交通运输与物流项目评价、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港口规划与管理、海运金融与船舶投资风险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从事管理及科研工作。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