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专业立足于为交通、海事和海洋等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财务管理人才。培养学生掌握会计、财务、金融和法律等专业知识,具有会计、财务与金融实践需要的执业资格能力,具备面向未来的职业胜任和终身学习能力。

专业特色:专业是辽宁省一流本科示范专业。专业以特定行业需求为导向,坚持“知识能力、职业能力、学习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打造精品课程与特色课程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全英文讲授专业核心课程,构建“会计、财务、金融、税法、审计”一体化实训平台。财务管理课程于2009年获得辽宁省省级精品课程,2010年获得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建设课程,2012年获得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3年获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2020年获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获辽宁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金融学课程于2020年获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管理会计、航运金融学课程于2022年获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专业在2013年辽宁省高校财务管理专业评估中排名第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一流,教授比例为31%,拥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85%。拥有完备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和教学软件,在国内外港口和航运业颇具影响力。该专业学生可以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2+2”项目、“4+硕士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硕士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3+1”项目、英国雷丁大学“4+硕士项目,香港航运奖学金项目等。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金融学、航运金融、证券投资学、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财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共享理论与实践、税法、财务分析、港航企业会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企业特别是港航企业、金融证券机构、信托投资机构、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政府财务管理、金融管理部门等从事相关工作。过去5年,约有10%的本科毕业生被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前30名的财务管理硕士专业录取。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