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众平台经彩视界微团课进网络——四进四信理论宣讲团带你进入“两会”专场(五)

作者:杨鸿徽时间:2018-05-19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两会”内涵,落实“两会”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目前的外贸形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发挥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特色,同时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方向提供建议和指导,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于5月14日在公众平台经彩世界栏目发布微团课进网络——四进四信理论宣讲团带你进入“两会”专场(五)。

此次推送采用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到“四进四信”宣讲团的成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陶晨阳为同学们解读“两会”中的经贸强国战略。陶晨阳从我国目前的消费以及外贸现状出发,结合具体统计数据,指出我国如今已是外贸大国,同时也表明我国目前仍处在一种大而不强的状态,要想成为经贸强国,必须坚持创新引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接下来,她从概括了我国实行外贸强国战略的基本纲要,即“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同时对这个纲要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她结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建设外贸强国的具体措施,即从引资-投资-消费三个方面出发,三管齐下,统筹兼顾,以促进我国外贸强有力发展。

本期微团课进网络——解读经贸强国战略,从贴近我院培养特色的经济管理领域进行解读,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外贸业尤其是以海运出口行业为主的贸易现状,树立行业信心,同时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及相关的就业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承担时代责任、树立共同建设经贸强国的远大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4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