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重点围绕交通运输、港口、全球航运及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管理活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与创业能力,掌握企业生产与服务基本过程,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运营、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等管理问题能力,既能广泛地适应社会环境变化,又能满足特定行业需求的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始建于1994年,是辽宁省一流本科示范专业,是1993年我国专业目录调整、第一次正式出现工商管理学科后,最早开设工商管理类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也是学校最早建设的管理类专业。专业师资队伍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平台丰富,师资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并依靠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专业学生在国际交流上具有优势,可以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2+2”项目、“4+1”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项目、英国雷丁大学“4+1”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3+1”项目、美国曼达尔学院“1+2+1”项目等。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管理运筹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概论、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管理模拟、企业文化、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供应链管理、港口管理、创业管理、项目管理、航运管理、薪酬管理、创新能力训练、软件操作实训、船舶认知实习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管理咨询机构从事管理及科研工作,亦可从事交通运输行业,如物流公司、航运公司、货代船代公司、港口公司以及相关企业的经营与管理工作。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