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拥有扎实的管理知识,熟悉港航物流行业背景并精通全球化背景下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国际供应链管理视野和领导潜力,能够从事供应链架构与管理、供应链金融、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应急供应链设计与管理、航运和港口物流的组织管理、企业供应链的组织设计等创新性供应链优化与复合型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对供应链人才的基本需求,立足学校在海事、航运、交通等领域的特色优势,依托学校的学科群优势,打造融合“供应链管理、港航物流、信息技术和金融”于一体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等平台支持,教师全部具有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经验,学术水平在同类专业中全国领先。本专业学生可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3+1”项目、香港航运奖学金项目等。

核心课程:供应链管理、管理学、管理运筹学、国际金融、市场营销、供应链战略管理、供应链管理建模与优化、运输组织调度方法、国际投资与海运贸易、供应链质量管理、供应链客户关系管理、海运供应链运作管理、多式联运智慧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海商法、精益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大数据分析方法、供应链金融、港口物流、采购与供应管理、航运期货投资分析、供应商开发与合同管理。

就业前景:随着供应链领域的蓬勃发展,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去向主要包括政府机关、保税物流园区、自贸区和自贸港、供应链金融企业、港航企业、货代公司、第三方物流企业、航运金融保险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