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动员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4-12点击数:

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肩负着13亿多人民的期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隆重召开,共同为新时代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于3月9日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动员会,学院将于3月陆续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动员会中,党委副书记李佳认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祖国改革发展的重任,学习新理念、聚焦新目标,用奋进者的激情和拼搏书写精彩的人生是每一个团员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并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动员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制定了活动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提升意识。要将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提高团员青年的学习意识和实践意识,培养团员青年的担当精神和奋斗精神。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切实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两会”精神,营造人人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内容的氛围。

3、善于思考、奋斗青春。鼓励学生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增强独立思考的能力,对自身提出更高的奋斗目标,并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二、学习内容

1、抓住重点、明确方向。重点学习“两会”期间有关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各界委员对青年朋友的殷切希望和“两会青年声”等内容。

2、关注焦点、追踪热点。实时观看、阅读网络、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有关“两会”报道的视频直播、专题解读、社评论述等内容。

三、学习形式

1、精心组织、拓展形式。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讲座、团日活动、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2、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将“两会”内容与所学专业知识相结合,召开专业学习研讨会,将自身学习规划与发展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具体改革措施中。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