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党团学习“两会”税改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4-12点击数:

20183151330分,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于英华一公寓一层会议室展开党团学习“两会”税改活动。每个班级派出三名党团代表参加,参会人员共18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焉洪基主持,时长一小时。

会议首先由书记主持开场,宣布此次活动流程及活动的意义。此次活动以每个班级为单位共分为六组。2017级两个班级主要围绕“继续降低企业税收负担”展开发言,探讨了国家减税政策、税收杠杆等与财物管理专业所学知识息息相关的热点,并结合“一带一路”分析国家税改政策;2016级两个班级主要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展开发言,将税改政策与生活相联系,列举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介绍了最新税法改革热点,如增值税税率由4档并为3档等;2015级两个班级就“协调中央与地方财务关系”展开发言,主要介绍了国税、地税系统变化以及中央税、地方税等规定。每组发言完毕后展开讨论,提出疑问并探讨解答。

此次活动意义在于使得大学生跟进时代改革热点,并且可以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去解读、认同党进行改革背后更深一步的意义,使得当代大学生产生一种社会责任感。会议过后,参会人员均表示理解了国家“税改”深刻的意义,党永远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为人民服务。通过共同讨论学习,大家都得到了进步。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