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开展就业指导与咨询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3-22点击数: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引导服务毕业生更好的“宅”家就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攻坚战,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大连海事大学科技园跃迁职业发展俱乐部,强化线上就业指导活动,从310日至14日期间,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咨询主题沙龙系列活动。

沙龙活动分别邀请阿里巴巴产品经理青木、百度前高级产品经理任毅、京东前部门负责人、业务安全官李晓宇面向学生进行专题就业指导与咨询。青木主要从阿里巴巴人才观入手,重点分析互联网时代的特点、企业发展轨迹以及人才需求结构等,介绍了阿里巴巴的招聘原则、文化价值观及员工核心竞争力,并对职场新员工成长路径、进阶体系与同学们进行分析探讨。任毅、李晓宇分别围绕《疫情如何逆袭春招》和《互联网公司的求职机会》等内容向同学们传授求职经验,解析面试难题,为同学们决胜春招提供专业指导。

同时从2月初开始,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雪等同学,便自发的积极准备简历辅导项目,建立社群,不定时在群里分享求职资料、面试经验和招聘信息,也在群内积极回复同学们的问题,给同学们的求职之路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小队已经辅导十余人,其中1名同学已经成功拿到offer2名同学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复试和二战,其余学生均处于正常的简历投递和面试状态。

下一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安排,着力推进线上就业指导咨询“精品化”,线上就业管理服务“精细化”,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努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