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班专题讲座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1-16点击数:

11月15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班第四场专题讲座,辽宁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张瑞副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张瑞首先从中华传统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相关理论出发,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统文化根基。之后,着重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的基本内容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在授课中,张瑞为同学们列举了工业革命以来,世界上部分地区的环境污染的案例以及当下国际关于环保争端的相关问题,并突出了环境保护中中国之治的优越性。

    此次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班专题讲座是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不断弘扬青春正能量。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