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泰 16级研究生 德国屈内物流大学交换项目

作者:时间:2018-07-10点击数:

屈内物流大学交流项目感言


              得益于学校与屈内物流大学在物流及相关领域建立了一个有针对性的学生交换合作项目,我在2018春季学期有幸申请到去德国做交流。由于德国屈内物流大学KLU在物流,管理和经济领域具有独特的国际间多元跨文化的研究氛围,而且2014年在CHE和Handelsblatt 研究排名中其工商管理硕士项目都名列前茅,因此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往德国KLU大学,后来在那里的学习经历更让我深信这个选择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首先,KLU大学位于德国汉堡汉萨自由市,位于易北河、阿尔斯特河与比勒河的入海口处,因此汉堡港凭借天然的地理优势,不仅是世界最大的自由港,有着世界上最大的仓储城,也是欧洲仅次于鹿特丹的第二大集装箱港口。屈内物流大学就坐落在汉堡港对岸,可以身临其境地观察到港口高度自动化的集装箱运输。每天目睹着码头繁忙而有序的运作和各大集装箱运输公司的船舶来来往往,也使我深深的感受到航运物流这个行业的魅力以及它的重要性。

其次,屈内物流大学拥有很多物流领域颇建树的教授,而且他们都非常注重教学质量,所以在KLU大学我得到了的非常难忘的学习经历。教授们除了教学生们专业领域中的更深层次的知识外,他们也用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企业实际背景来开拓我们的视野,指出现代物流行业的瓶颈和关键所在,并立足未来强调了企业更需要注重于当前的生态环境,创造可持续化物流运作方式。同时,由于上课的学生来自与世界各大洲各个角落,所以课堂上讨论也会从国际间不同的视角进行。另外,教授们经常会停下来做短暂回顾,以确保所 有的学生都充分掌握所学的知识,而且在课堂外,他们也引领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独立的思考,经常邀请企业中的高层管理人员介绍现实中所面临的问题,以便将所学真正应用于实际情况当中。

         再次,区内物流大学有着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大学虽不是很大,但图书馆,健身房,餐厅,学生文印室,自习讨论室应有尽有。学校的职工们也非常友好,如果有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他们都会竭尽全力帮学生们去解决。 因此,在校的学习生活会很充实高效,经常会看到同学们清晨在健身房健身,深夜在自习室里小组讨论,学习到很晚。

              最后,项目交换结束之际,在用考试测验完自己所学的知识之后,学校还对暑期预留了额外的签证时间。学生们可以利用暑期时间合法在汉堡打工,也可以通过学校的项目办公室找到合适的岗位进行实习,更可以去欧洲各国各港口增涨自己的见识以及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比如鹿特丹港,安特卫普港等,进一步为港航物流领域的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