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鹏 14级本科生 法国诺曼底优本项目

作者:时间:2019-06-13点击数: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导员在中队群里发的消息,得知学院将要组织一个关于学院出国留学项目详细介绍的宣讲会。当时是有想出国看看的打算所以就参加了那次宣讲会,在宣讲会上对学院的项目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其中就包括法国诺曼底高等商学院的本科交流项目。

经过几个月的报名筛选以及手续的办理终于坐上了前往法国的飞机,在此十分感谢在整个过程中指引我的学院老师,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经历,对我来说是十分宝贵的一次机会,也是终身难忘的一次机会。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到了很多美景也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

我选择的项目是European Business Program,学到了一些商学的知识,其中的一门课程是Doing Business in Europe,从这门课程中学到了一些欧洲人做事的方法和思维模式。除了几门商学课程外还有我很喜欢的法语课程,课上有很多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当然有一个挑战就是很多课程都需要做presentation,这也是和国内授课模式有一些差别的地方,起初的时候因为缺乏经验还有自身口语水平不足的原因会很紧张,但是后来做过几次之后慢慢的就提升了自信心,也提高了自己的口语。

再来说说身边的同学吧,身边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德国,挪威,芬兰,英国,美国,斯洛伐克,波兰,瑞典的同学,大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在此期间,我们一起参加过几次活动,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也让我从开始不敢和他们交流到临走前不舍得和他们告别。现在也会经常想起当时的时光,也有一点点遗憾就是很多时候没有完全放开自己,平时在家里的时间有些长,应该多和同学沟通交际,同时多出去走走体验一下当地的文化,希望接下来去的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宝贵的机会多为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对于接下来想出去看看的学弟学妹的一点建议就是一定了解各个项目的要求,朝着自己的目标提早准备。最后,想感谢一下学校给予我的这次机会,也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奖学金,自己今后一定会越发努力!祝母校国际交流项目越办越好!也祝之后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一切顺利!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