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战“疫”】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首期online就业指导与咨询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3-08点击数:

为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线上高效运转,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就业指导各项服务工作。3月4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首期online就业指导与咨询主题沙龙活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与信息科科长王浩、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教育中心主任徐瑞雪出席本次活动,108名2020届毕业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QQ群课堂平台在线直播的方式,针对春招期间典型的面试及求职问题进行了在线指导和互动。首先,李佳、李德静、王浩、徐瑞雪,分别就专业就业率、企业类型分布、就业区域情况、毕业生就业去向、疫情期间大学生如何求职;线上面试的基本流程、主要内容、注意事项;如何准备简历、笔试、网申、近期重点招聘信息;职业生涯测评工具等内容结合PPT展开了精要讲解。

随后进行本次online活动线上反馈,从反馈上来看,92%的同学对线上指导活动非常满意,8%的同学表示满意,同学们表示,本次线上指导活动为自己疫情期间求职增加了信心,缓解了心中的求职压力,不但收获了很多面试要点,还掌握了专业就业方向,获得了良好的指导信息。

据悉,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学生就业面临新要求、新挑战,责任重大。我院完善离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重点关注贫困家庭和湖北籍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创新思路,加强线上就业指导:通过学校各就业信息平台同步大力推送就业政策、求职能力提升攻略,积极筹划开展各类线上指导活动,近期累计开展线上“一对一”就业指导近40人次。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力度,大力拓展并及时精准推送线上招聘信息,实施精准就业帮扶和分类就业指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努力确保我院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