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躬身之桥”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1-11-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党支部成员们更好理解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党支部成员们的思想政治觉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8名成员20201114-15日,前往辽宁省丹东市,进行“主题党日+|躬身之桥”社会实践活动。

党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丹东市鸭绿江畔的鸭绿江大桥。丹东鸭绿江大桥曾是抗美援朝时期军需物资供应和中国人民后方支援前线的交通主动脉之一,也是首批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中国人民重任,保家卫国、反抗侵略、伸张正义,入朝作战的始发地。通过实地观摩丹东鸭绿江大桥,支部成员深刻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历史,提升了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人精神的认同感,深化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识。

参观丹东鸭绿江大桥之后,党支部成员们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园区,通过观摩园区内陈列馆、纪念塔、全景画馆和国防教育园,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理解和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述,展馆陈列的众多文物,栩栩如生的战役全景画,高耸入云的纪念塔……让党支部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阶段、结果和历史意义,以及抗美援朝战场上战斗英雄和支前人民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故事,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和领悟,更加坚定了党支部成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奉献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

通过“主题党日+|躬身之桥”社会实践活动,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实地感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反抗侵略、捍卫和平、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气概,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认同和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党支部思政教育的一次生动的升华,有效鼓舞了党支部成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担青年重任,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奉献中国人民,助力祖国交通强国建设。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7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