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宏源期货大连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1-19点击数:

2019年11月18日,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宏源期货大连分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换牌仪式。出席活动的双方代表分别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佳副教授谭小芳副教授周显文,指导员焉洪基宏源期货大连分公司总经理王兴刚,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徐洪志,财富管理事业部李晴,金融培训讲师王继晓。  

会议开始,李佳首先介绍了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综合情况,并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学校完善培养模式,提高教学水平的具体行动。经管类学科作为大连海事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科之一,长期以来,学科发展始终与国家命运,海运强国,学校发展相互印证。为完善学科建设工作,学校于2017年整理经济管理类相关学科专业成立航管学院。

后,王兴刚总经理对宏源期货大连分公司进行了介绍。宏源期货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金融街,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经营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技术、业务、实力快速增长,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期货公司之一。宏源期货大连分公司更是依托大连商品交易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与发展。

航管学院虽学科历史悠久,但毕竟作为新生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仍需不断地完善,正如李佳书记所言,不能让学了四年金融的学生们做着与经管完全无关的工作。宏源期货虽已树功扬名,但在金融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势态下,也需要不断引进优秀人才以再创新高。如王兴刚总经理所言,金融行业永远不缺新人,其中不乏优秀者,但他们想要的却少之又少,建立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完善培养计划的同时,也减少了他们培养入职新人的工作量。故而,彼此的合作是顺应形势的双赢支举,目前已初步试行的第一期金融衍生品课堂便是最好的佐证。谭小芳教授也提出在财务管理专业新开设投资实战课堂的意见。

会议的最后是谭小芳教授与王兴刚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交换签约文本,并代表双方换牌。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