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1中队成功开展“寝室学习共同体”学风建设活动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1-19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加强中队学风建设,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端正同学们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争先创优的集体风尚,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1中队开展了“寝室学习共同体”学风建设活动。该活动以寝室为单位制定学习目标,舍友之间相互督促完成,共同进步,旨在以好寝室学风带动好班风,以好班风带动中队学风建设。  

         1118日晚上1930分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1中队的九个班级在尚德楼自习室召开学风建设班会,此次班会是对前两周“寝室学习共同体”活动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由各班级学习委员主持,班级同学共同参与。在班会上,首先,每个寝室都派出一个代表,讲述两周以来室友们的学习状态和各自目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完成任务过程中发生的趣事。之后,一些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好的学习方法。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共同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同时分享优秀的心得感悟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最后,学委对班会进行总结。部分班级在班会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如组织全班一起观看励志电影片段,并记录心得感悟。

    本次活动体现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品质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及自主学习动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同学之间的相互影响和感染,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使同学们都感受到学习的美好,丰富中队活动,加强学风建设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