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名师讲堂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1-11点击数:

根据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2019年11月1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新大活611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名师讲堂。此次主题教育之名师讲堂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葛莉老师做“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思考 ”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白汝坤主持,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葛莉老师以2019年9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开放合作面向全球、互利共赢”作为九大重点任务之一为思路。首先讲述了2019年9月25日,杨传堂书记主持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和交通强国建设,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新时代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努力方向,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葛莉老师着眼于我校的蓝色基因和海洋情怀,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开放合作面向全球、互利共赢”的重点任务为切入点,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一路”建设,剖析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于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和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进而深化了航管研究生对于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专题讲座葛莉老师紧跟时政热点、彰显学校特色,讲授逻辑清晰、丝丝入扣,启发思考、引人入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与肯定。讲座后,葛莉老师与航管研究生进一步交流讨论并解答疑问。航管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要将个人的利益诉求同社会的责任担当、国家的命运前途紧密联系起来,经略海洋、以海强国,立足交通、走向深蓝,从而坚守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牢记建设交通强国的使命。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