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大咖说之浙大博士生林鑫分享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0-26点击数: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快速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珍惜学习时光,尽快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18日举办以“做个研创型的勇仔”为主题的优秀校友学习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林鑫: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现浙江大学博士生在读,分享学习经验。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队指导员白汝坤主持本次会议,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林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接着,林鑫以选择高质量的论文期刊为研究重点,对在阅读文献中如何选择阅读重点,进行论文写作时需要清楚的写作思路等相关问题做了着重介绍。此外,他还鼓励全体同学多读优秀论文,不断思考。之后,林鑫向研究生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求学生涯中参与的各种比赛活动,激励研究生们在努力完成科研之余,不断尝试各种活动比赛,让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路更丰富多彩。最后,在提问环节,研一的学生们提出了如何去浙江大学读博,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快速发表论文以及如何融入社会,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等多方面的问题。林鑫对这些问题做了解答,并鼓励全体同学在生活中要学会合理地包装自己,让自己的长处得到发扬,同时也不忘真诚踏实与人处事,实实在在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位。

伴随着同学们的感谢与不舍,校友林鑫向积极提问的学生们赠送了礼物并与大家告别。相信研一的学生们能够从这位优秀校友身上学到很多,不断充实自己,做好研究生的生涯规划,向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19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