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研究生中队举行“如何制作高水平简历”主题中队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10-26点击数:

为了促进同学们尽快提高就业意识,发展自身就业技能。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10月18日在学汇楼106举行了以如何做好一份高优秀简历为主题的中队会。本次中队会由指导员白汝坤主持,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白汝坤就如何制作简历以及为什么要学会制作优秀简历向大家作介绍,并讲述了当前研究生面临毕业后就业难,竞争压力大的现状。随后,白汝坤向大家介绍了整个招聘流程。首先是网申环节,由于网申需要简历,一份有着优秀成绩与丰富经历的简历对于求职者来说就特别重要,它代表着求职者多年的知识储备与能力积累。一份简历应该具备科研成绩,企业实习经历,创业比赛等多方面要点。在通过了网申之后就是面试环节,白汝坤向同学们讲解了包括不同的企业面试分为几轮以及每一轮面试会考到的问题,包括单面时HR以及企业高管侧重考点,群面时对个人领导能力的考察以及终面对企业文化等等方面的问题。此外,白汝坤提出,同学们每人以各自毕业时所要达到的目标为简历内容,制作一份未来的求职简历,开展简历制作大赛活动。要求每位同学认真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通过评比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制作一份好的简历,意在提醒同学们应对就业所欠缺的技能以不断完善自我,并提高同学们简历制作能力。最后,白汝坤强调,欢迎各位同学在今后的中队会上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展现自我。

通过此次中队会,研一的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就业方面存在的知识欠缺,学习到了有关于制作简历与求职的技能。相信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中队会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提早做好就业准备。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20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