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座通知

作者:时间:2019-10-14点击数:

邢立宁教授报告

时间:2019年10月19日8:30-9:30

地点:管理楼B座413B会议室

题目:学习型智能优化方法及应用

摘要:在分析学习型智能优化方法研究背景和动机的基础上,比较古典搜索方法、启发式搜索方法和学习型智能优化方法在搜索机制和启发机制方面的不同,构建面向复杂优化问题的智能优化新机制,设计并实现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的新型智能优化算法。提出学习型智能化方法的相关应用及展望,总结给出智能优化作用是巨大的、知识和算法结合起来是发展的趋势、未来应注重对算法的混合等结论。

报告人简介: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资源调度及任务规划等。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军事航天部队人工智能装备应用专业组专家,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主任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七篇入选ESI引用前1%和10%论文。相关成果荣获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奖创新技术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出版专著4部,获得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




龚文引教授报告

时间:2019年10月19日9:30-10:30

地点:管理楼B座413B会议室

题目:多策略自适应差分进化算法

摘要:差分进化算法是一类简单、高效的进化算法。在差分进化算法中设计了多个不同的变异策略,不同策略具有不同的性能,但是如何根据所求解的问题选择最优策略是很困难的。本报告介绍了三类多策略自适应差分进化算法,通过不同的技术实现了变异策略的自适应选择。

报告人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及其应用。现担任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监事长、ECOLE执委会委员,国际SCI期刊Memetic Computing、IJBIC编委。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新教师基金一项。在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含IEEE汇刊论文7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曾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GECCO-2010最优论文奖提名等奖励。


颜雪松博士报告

时间:2019年10月19日10:30-12:00

地点:管理楼B座413B会议室

题目:供水管网污染源定位问题研究

摘要:针对供水管网中突发污染事件引起的饮用水水质污染问题,利用传感器网络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快速准确地定位污染源位置及其影响范围,为饮用水安全保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如何利用传感器数据,迅速判断污染源的可能位置,是一个多学科交叉问题。利用仿真优化方法对污染源进行准确定位是当前常用的方法。本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混合编码的小生境优化算法对污染源定位问题进行了求解。

报告人简介:博士,博士生导师。现工作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主要从事智能优化、大数据、数据挖掘和计算机应用的相关研究工作。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编委。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十一五”民用航天预研项目、“十二五”民用航天预研项目、军口863等项目。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