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04-24点击数:

时间:4月25日下午13:30-17:05

地点:励志楼302

报告一:

题目:国际航运市场发展新趋势之下的码头运营商的对应策略--- 举例德国威廉港(EUROGATE Container Terminal Wilhelmshaven)

报告人:孙飞(德国欧门公司)

报告人简介:

孙飞先生是毕业于德国著名的马丁路德大学获企业经济硕士学位, 主攻市场营销学(Martin-Luther-University).2006年开始任职于德国欧门公司至今,担任 EUROGATE 上海代表处 - 中国区代表。 负责市场及销售工作,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的分析, 客户的发展,并着手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备工作。

在此期间, 孙先生作为中国项目的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欧门公司旗下分布在汉堡以及不莱梅地区的各个子公司的定向培训, 同时还参加了德国国际物流经理人的培训和发展协会(InWent)为期一年的欧洲物流研修班, 通过考试获得证书.  2009年11月, 欧门公司正式进驻中国, 孙先生作为中国部主任及中国区代表被公司派到上海任职, 继续负责中国地区的市场与客户的开发以及中德企业间的协调工作。

报告二:

题目:《新ONE的第一年》

报告人:姜李心

报告人简介:

      姜李心就职于海洋网联船务(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并于2018年11月聘任为我学院工业工程、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

其就职单位海洋网联船务(ONE: Ocean Network Express Co., Ltd)于2017年7月7日由川崎汽船,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共同注资,整合而成。于2018年4月开始其全球集装箱海运业务。整合后的海洋网联船务公司加强对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区的服务,并进一步扩大在北美洲、欧洲、地中海和中东的靠港数量。整合带来的优势帮助海洋网联船务提高其船队规模达到155万TEU,为世界第六大运力(截至2017年6月)并预计于2019年跃升为世界第五大运力。旗下运力运营规模为230艘商船,包括吞吐量达到2万TEU在内的31艘超大型集装箱商船。服务网络遍布世界90多个国家。


欢迎参加!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4.24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