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11-01点击数:

    根据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11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管理楼B-413B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讲座,特邀请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葛莉老师围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重大举措》做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从而创新了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与被指导单位联学共建形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主持

    葛莉系统回顾了“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提出过程,全面梳理了“一带一路”的“十九大”文本,积极回应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点任务之一,即“开放合作面向全球、互利共赢”,围绕“是什么、为什么、如何看”的逻辑主线,科学剖析了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于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合理阐释了海洋强国战略、交通强国战略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旨在师生传承丝路精神、厚植交通情怀。

    葛莉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聚焦社会热点、关照我校特色,选题新颖、立意独到,内容详实、信息量大,环环相扣、娓娓道来。会后,葛莉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反响热烈并表示受益匪浅。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于交通强国建设。

1035ED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