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众平台“来说”栏目更新文章

作者:曾莎莎时间:2018-04-22点击数:

为了了解广大学子对逃课行为的看法,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于学院公众平台“来说”栏目发布名为“还敢逃课?高校又双叒叕出‘点名神器’”的主题文章。

文章中列举了最近各大高校的新兴点名方法,广西师范学院的“二维码点名系统”、成都信工学院的“证件照点名”、北京理工大学的“指纹打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蓝牙感应点名”,并引导同学们发现这样的点名背后隐藏的老师们的无奈与辛酸。文章以一连串反问句收尾;“为何老师和学生斗智斗勇?学生为什么而逃课?你是怎样看待逃课行为的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体会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本次推送因其时效性和贴切日常生活的关注角度广受好评,浏览量接近400,并在评论区引发了讨论狂潮,创下教育类文章的历史新高。

经管团委以推送形式征集学生逃课的原因以及对于逃课现象的看法,有助于增强师生间的了解程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体会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对于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也有重要意义。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8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