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创立学院报刊《经管人》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05-10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及时记录学院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活动,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学院报刊《经管人》。此报刊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报道学院特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等多项内容,旨在创建富有学院独特内涵的新型文化成果,全面展示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春风采。

《经管人》报刊共分为八个栏目:“学院大事记”报道了学院开展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全面体现学院的建设目标;“社团全纪实”展示了学院直属社团的活动情况,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实践万华镜”报道了学院开展的实践活动,如寒假母校行、暑期支教等,体现出学院对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团学最前沿”呈现了团学活动开展情况,体现了学院团支部的团风建设的落实;“青年传声筒”通过报道对学院优秀学生的采访,彰显了优秀青年的个人风采;“时事风向标”与当今时代潮流相结合,通过报道国家大事开阔学生视野;“经管诗文苑”刊载了学生创作的优秀诗文,进一步营造学院的文化氛围;“学院信箱”收集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学院高效解决各项问题,更快地实现建设先进学院的目标。

《经管人》期刊现已推出第一期创刊号,通过不断建设、更新、提高,它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院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学院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院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了德育建设,对学院在新时代的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510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