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作者:时间:2020-12-11点击数:

报告题目:中国期货衍生品市场创新业务分享

人:滕云 高级执行经理,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

报告时间:20201214 133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686 204 869

报告摘要: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之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三十周年,也是中国证监会要求中国期货衍生品市场开创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我国期货交易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这一根本宗旨,坚决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争取“扩板计划”顺利落地,在更多品种上实现“一全两通”,奋力在全球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建设中取得重大突破。本次报告,从数据,到案例,向学生讲述国内期货衍生品市场的角色与交易所的功能发挥,以及期货交易所如何把防范风险作为第一位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稳健发展态势、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加强市场服务和全面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教师简介:

英国利兹大学科学硕士毕业,拥有15年金融市场从业经验。先后担任英国Telefonica O2公司销售顾问、英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审计师、荷兰国际集团中国区首创安泰ING-Capital投资部固定收益类主管、大商所交易部执行经理、大商所市场发展部高级执行经理。

先后负责金融企业和电力行业的IPO审计、SOX404审计;公司自营资金投资团队的投资、运作、信用评级和风险管理;大商所夜盘交易项目、铁矿石国际化项目、大商所新一代交易系统NGTS项目、农产品期权、期货市场特殊单位客户和资产管理业务项目、大商所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建设等项目,参加2017年中国证监会组织的全国期货公司专项检查工作并在第四检查组担任组长等。先后在中国证监会内刊《前沿》、《中国证券期货》等各类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内容涵盖《关于我国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开展夜盘交易的研究》、《我国商品交易所开展连续交易的实施方案》、《直接市场接入的风险管理探究》、《我国商品市场交易系统架构优化研究》、《关于现阶段期货公司投资者适当性新规执行情况的现状与建议》等文章。




上一条:讲座通知 下一条:讲座通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