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9-12-05点击数:

按照中央、交通运输部党组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12月5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凯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张罕育综合全体班子成员意见,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同时,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准则》、《条例》的基础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的学习领悟,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张罕育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根源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张罕育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了“辣味多、红脸多、流汗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郑少南在点评讲话中,以“态度认真、准备工作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三个认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不忘初心、树牢初心,持之以恒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服务师生的意识和水平;三是要牢记使命,拔高标准,努力成为政治家、教育家、管理家,提高本领、践行初心;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宏观统筹好学院工作,着重解决突出问题,服务大局,推动学院工作顺利开展。

张罕育表示,对校领导提出的要求,学院党委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助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1C202D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