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维新教授著作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作者:片峰时间:2018-08-27点击数: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调整情况”的通知,我院栾维新、王辉、片峰等撰写的《中国港航交通运输系统经济研究》图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简称“十三五”出版规划)增补项目。

    “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是我国最高层次的出版物规划,代表了国家出版水平。本年度,全国各有关出版单位共申报增补图书项目3092个,经过专家认真遴选、认证,最终确定新增图书项目709个。在本次增补的项目中,《中国港航交通运输系统经济研究》图书成功入选。

    《中国港航交通运输系统经济研究》一书的作者栾维新教授是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带头人,在港航交通运输系统领域有较高造诣。该书基本回答了栾维新教授所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建设海洋强国背景下我国陆海统筹战略研究(14ZDB131)”子课题五“陆海交通运输统筹规划研究”提出的问题,首次比较系统的研究了中国港航交通运输系统的相关经济问题。该书的主体内容部分以港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谋篇:上篇(供需关系),重点研究我国各类社会经济活动派生什么样的海运需求,海上运输总货需求、集装箱、矿石、原油和煤炭等各种不同类型的货运需求与哪些社会经济因素有关系,用什么样的理论与方法来分析社会经济活动可能产生的多大各类货运需求;中篇(港口布局),重点研究我国沿海港口发展过程、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沿海码头岸线利用效率的研究,集装箱港口等级体系划分等问题;下篇(航运配置),重点研究我国航运软实力评价、航运用海的管理、航运业主要瓶颈和对策、航运企业经营决策模式。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