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承办学校党校第6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时间:2023-11-08点击数:

10月19日至27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承办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党校第6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448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情景党课、实践活动、小组讨论、主题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与实践等多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霞教授作“学党章 忆党史 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专题讲座,对党章和党的历史进行了详细剖析和解读,使青年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担当的责任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芳强教授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专题讲座,用理论支撑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构建精神家园三个方面开展了授课,更加坚定了学员对共产主义和我们党光辉前景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春林教授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的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关键场景、重要人物为主线,从思想、实践、意志、价值四个层面,为学员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发展历史、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讲座,他结合党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逻辑及其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透彻的讲解。

各嘉宾的精彩讲授使学员不仅学到了党的理论知识,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推动了党员发展对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培训班组织了学校第四届“情景党课”优秀作品《接力奉献,播下西望的种子》引领学员走入情景,激发共鸣,引发了在场学员的深刻思考。

此外,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学员开展校内外实践活动,如参观大连博物馆、海大校史馆、清扫图书馆、探寻校园红色印迹等,并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结合实际,践行党的宗旨”等主题开展小组讨论。

27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振兴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并作结业致辞,轮机工程学院任梓萌等7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情况与自身实际作了“入党心路”的主题演讲。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