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具有坚定地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的理论知识与前沿,掌握理论模型构建、信息系统开发、信息技术运用、数据分析的技术与方法;具有独立从事管理科学领域科学研究的能力,能够运用理论与方法解决管理实践中的问题;具有较好的学术交流和沟通能力;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对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重视交通运输、物流、航运等领域的高层管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专业优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博士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2008年被列为辽宁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物流航运管理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交通运输与物流实验教学中心”、交通运输部投资建设的“港口与物流管理实验室”和“自动化码头实验室”。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大连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优秀导师。据国际权威机构对全球航运物流领域研究机构排名,本学科在航运物流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数位居全球第二,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其中包括UTD-24期刊POM和JOC)。近年来,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在航运优化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据挖掘、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形成了比较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主要课程:高级管理学、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计算网络设计与应用、信息系统集成方法、实用多元统计分析、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信息技术及系统整合策略、调度理论与应用、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交通规划原理

就业方向:培养计算机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信息科学、经济管理、工商管理、企业、事业、交通、物流、航运、政府等相关领域重要的国内外专业技术及管理决策人才。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