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专业技能等级大赛初赛及复赛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11-18点击数:

为了准确把握国家的经济动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金融改革体制的重点要求,同时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着重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努力推进专业文化建设,有效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学习积极性,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专业等级大赛。此次大赛初赛于11月8日在学汇楼教室、复赛于11月11日在励志楼教室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初赛以答题形式进行,按专业类型了分成物流管理、管理信息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经济学、金融工程九个组别,不同专业均设各专业题组,各队员总分相加得团队总分后取平均分,经学院教师评分,各团队都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大赛复赛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由学院教师及企业高层组成评审小组,对每个组别进行打分,团队成员合作完成各团队成员通过团结协作、自我深化,出色完成了复赛任务,同时由学院教师及企业高层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每个组别进行了打分,参赛学生所展现的专业实力和竞技精神获得评审团队的一致认可。


此次专业技能等级大赛采用了丰富而又创新的形式,为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知识竞技、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 ,营造了一种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一方面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以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为核心,普及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另一方面助力学院打造专业特色,为毕业生增加了就业竞争力,有利于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教育工作的水平,真正将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学风浓厚、技能突出的优秀集体。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1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