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高校联合会“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协作组” 2023年工作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

作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时间:2023-05-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服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局,5月16日,大连市高校联合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2023年工作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大连市高校联合会秘书处吴颖主任、第一届协作组组长黄文远(原任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及大连市各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3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新任协作组组长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主持。

会上,吴颖介绍了大连市高校联合会及协作组成立的原因和发展历程,并代表大连市高校联合会为黄文远颁发了荣誉证书。黄文远、张罕育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党组织领导的到来,并对协作组过去的工作成就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及介绍。大会讨论、通过了协作组2023年工作计划。

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媛发表了主旨演讲,三人分别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加强‘一融双高’建设”、“坚持党建引领 努力担当作为,‘12345’党建工作法,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等角度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罕育代表新一届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秘书长单位发表总结发言。他表示,未来协作组将以“汇聚各校智慧力量,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总体思路,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能,以服务为本,搭建平台,积极组织、引导广大会员参与基层党建研究交流活动,为大连高校基层党建的发展增添风采。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