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铸就钢铁意志--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海燕 屈莉莉时间:2023-04-1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与院党委的号召,4月12日下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工商管理党支部、经济与贸易党支部举行教工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影片《钢铁意志》,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迅速掀起感悟革命精神,传承光荣的革命传统与红色文化的学习热潮。

电影《钢铁意志》是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联合辽宁省总工会、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等策划并摄制的工业题材重点影片。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讲述了解放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工人阶级,克服重重险阻,历尽千辛万苦,成功修复废弃的2号高炉,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炉铁水,并在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与会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观影过程中几度哽咽,影片结束时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迫不及待地交流起心得感受,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好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的薪火,继续坚守海大人的初心使命,锻造钢铁意志,全身心投入到新的改革征程中去。不忘过去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我们将更加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奋斗铸就辉煌,用实干赢得未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