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曼译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数:



(1)个人基本信息:孙曼译 大连海事大学旅游管理专业 英国普利茅斯邮轮管理专业 2018-2020出国交流

(2)留学关键词:班级中唯一的“中国面孔”,小众专业

(3)最大收获:真真切切体验到另一个国家的文化,与世界各地的同学沟通交流,加深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和感受。

(4)成就:生活上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自立能力,让我一个人可以靠自己跑遍欧洲。勤工俭学让我自己支付了第二年的生活费。学习上,我和来自欧洲、东南亚的同学共同钻研文献,进而能继续在英国读研。

(5)印象最深的场景:大三时,学校组织全班同学去南安普顿参观celebrity邮轮。学了两年邮轮管理,登上邮轮还是第一次。如下图,一进邮轮内部才真正理解为什么叫做“移动的城市”。中空四层,多达5个不同级别的餐厅以及各类娱乐设施。基础设施也十分齐全,客房类型丰富,绝大多数都带有阳台观景,室外浴缸。理论的学习无法让我体验到真实的场景,一直怀有在邮轮工作的愿望,真正登上才明白具体实操的要求。

(6)和祖国的故事:在1月左右国内疫情开始严重的时候,我和一些好朋友每天都在关注国内疫情,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但当我们意识到囤积口罩的时候,整个城市的N95口罩早早就被扫空了,只能关注英国其他城市的志愿者朋友。而在34月份英国疫情逐渐严重的时候,国家的健康包,海事大学的口罩都成功邮寄到我手里。5月回国,呼吸到祖国空气的那一刻,绷紧半年的神经才终于放松下来。

(7)外国朋友故事:留学两年我都有在餐厅兼职,第一年就认识了伦敦的餐厅经理和来自欧洲国家的5个同事。一开始大家都很拘谨,慢慢熟悉过后,我们会在休息的时候学习各自的语言。讨论不同文化面对事情的做法,一起烤火鸡度过圣诞节。在餐厅停止营业的时候,各国的同事们一起坐在中式圆桌上,喝着青岛啤酒,说着各国的语言,传达彼此的不舍和想念。这一瞬间,国籍已经不是我们的阻碍,彼此的思想和情感才是传达的桥梁。来英两年,这大团圆的晚餐一直是我最深刻的记忆。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