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金所杯”宣讲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04-12点击数:

2019年4月9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及大二年级学生参加了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在四海楼101室举办了的‘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宣讲会。

4月9日下午的培训当中,首先由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营业部总经理王钦飞向学生们进行了“‘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宣讲、并进行了活动推广演讲和学生动员。介绍了股指期货、金融期货及相关衍生品的知识,介绍了比赛的情况、参赛的相关经验和本次大赛的组织形式、比赛交稿时间及相关考试重点和辅导后续安排等。同时,王钦飞经理还积极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本次大赛、积极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以及期货投资咨询相关的资格取得。接着由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营业部市场部经理古寒月向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期货行业现阶段发展状况及中金所品种介绍”的期货知识培训。内容涵盖“期货及衍生品基础”基础部分,包括期货历史、国内期货市场发展、中金所上市品种介绍、国内上市品种合约、套期保值原理等。在培训当中,学生们积极踊跃,不时提问。

此次‘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同学们更是期盼着下一次宣讲、培训和后续辅导等活动,此次宣讲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9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