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1中队物流管理1班召开发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03-26点击数:

2019年3月13日上午10时,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1中队物流管理2016-1班在学汇楼201室召开发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该活动由团支书郑祥组织并主持。

首先,团支书郑祥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及过程,强调了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而后,又向我们介绍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后预备党员许晓晴、时畅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他们讲述了蔡元培、陈寅恪等杰出人物在五四运动中的贡献,展现的伟大精神,用鲁迅先生的名言鼓舞大家“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光的发光,有一分热,发一份光。”最后,她们呼吁我们当代青年人学习五四精神——积极创新、报效祖国。

本次发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响应学院的号召,加强了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认识 ,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有利于同学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班级团结和班级凝聚力。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313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