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大连海事大学山海青年志愿服务队表彰大会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8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26日在新大活104多功能厅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大连海事大学山海青年志愿服务队表彰大会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辽宁警察学院学生处处长赵宏光,大连市人大代表、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大连市第十七中学教导主任宋长春;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利成,校团委大学生社团发展与服务中心主管林川博及各中队指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振兴主持。


张罕育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引领工作,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并勉励广大学子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山海青年志愿服务队同学带来原创话剧《雷锋穿越了》,以饱满的感情、坚定的信念,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激励新时代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张利成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林川博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品


                                                                   王官升为新一期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宋长春为新一期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赵宏光作《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讲座,从在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中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等角度诠释了志愿服务和青春担当的必要性及深刻内涵。


会议播放了山海青年突击队第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寄语视频和原创宣传视频《青春跨越山海》,通过创新的展现形式讲述了山海青年薪火传承,书写奉献的故事。

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航管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将在实践中锤炼自身本领,在服务中贡献青年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和雷锋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海大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山海青年志愿服务队(原山海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20年,由大连海事大学团委指导,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截至目前已组织参加“爱大连爱大白”特别关爱行动、“为奉献者奉献”项目、“红领巾心向党”云端陪伴计划、跨越山海的信笺等共计11期网络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招募志愿者600余人次,为农村留守儿童、辽宁省少先队员等共计700余名受助学生提供累计16000余课时的网络志愿辅导。其先进事迹被央视《东方时空》栏目、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新闻网、辽宁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获得全国港口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2022年“争做争创新时代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