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征教授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管理领域顶级期刊上

作者:时间:2021-03-16点击数:


近日,我院王征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Robot Scheduling for Mobile-Rack Warehouses: Human-Robot Coordinated Order Picking Systems》在UTD24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在线发表,实现了我院教师在该类国际顶级期刊论文的零的突破。该项研究成果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征教授、台湾大学Sheu J.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Teo C.教授、及博士生薛桂琴合作完成。

论文针对一种新型货到人仓储系统中的人-机协调拣货调度问题,基于拣货人员的工作状态变化规律,构建了随机动态规划模型、及基于近似动态规划的分支定价求解算法。该算法所得到的调度方案,在没有增加任何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将实际方案的拣货效率提高了10%,对突破目前该类仓储系统的效率瓶颈起到了重要作用。

UTD24期刊是由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UTD)所选出的全球商学院最顶尖的24种商业期刊,该列表广受世界各大高校认可。作为UTD24刊物之一,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是运筹管理领域的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该项研究成果的发表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近年来,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制定了一系列学科配套制度为高水平国际合作和优秀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过积极引导学院教师立足国际学术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顶天立地的高质量研究进而不断提升学院在学术、政策建议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力。

王征教授于2017年入职大连海事大学,他在物流系统优化运营管理领域坚持高水平学术研究,在包括TRETRB、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连市重点学科重大课题项目等。

该成果在线发表的链接是: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poms.13406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