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雷锋,航管人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与雷锋同行,与时代同步”主题讲座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9-03-1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弘扬奉献精神,3月5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教室举行“学雷锋,航管人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与雷锋同行,与时代同步”主题讲座,邀请雷锋班第十八任班长、辽宁警察学院学生处处长赵宏光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为学院学生代表作专题讲座。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佳、团委书记刘威江以及学院全体指导员出席会议。


    赵宏光首先从自身经历与个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出发,畅谈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他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高度赞扬了雷锋同志的悟性,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情怀。他结合自身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追忆了雷锋同志在人生,事业,情感上的追求过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饱受时代苦难但以自身高度的觉悟和热情最终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雷锋。赵宏光同志还分享了自己在雷锋班中的成长经历与感悟,并鼓舞同学们弘扬在刻苦学习,坚守岗位,艰苦朴素,公而不私的雷锋精神指引下成人成才。



    本次讲座是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雷锋,航管人在行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教育和引领学生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总要求,汇聚起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青春正能量。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6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