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18-11-13点击数:

为加深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思考,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帮助学生了解“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意义的认识,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5日18时在新大活104教室举办了“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匡海波,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大连海事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隋雪梅,教务处副处长周晓明,校团委副书记于丽莎,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宣传推广部主任于丽楠,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吴穷, 蜂巢资本董事杨旭先生,蜂巢资本品牌经理李晓嫚女士,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党委副书记李佳、团委书记刘威江以及各中队指导员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与会嘉宾及同学观看了“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视频,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去往的主要地点及事迹。之后,共有三位同学分别从学习过程、学习心得、农产品发展建议对此次社会实践的三条支线实践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



四川支线张家齐同学介绍了四川支线安靖地区的彝绣并以泡菜为例介绍眉山地区的调研成果,云南支线的王冰洁同学介绍了斗南花卉市场、金牛村及光明村脱贫工作的实践成果汇报,贵州支线的白依然同学对好花红村、干井村的农产品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最后,杨子文同学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叶紫同学阐述了大家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会,学生不仅了解了“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而且对国家部分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和精准扶贫的战略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时,此次报告会为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青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时代责任感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励青年学生勇于实践敢求真知,在不断的探索中将专业知识技能与实践相结合,为将来成长成才积蓄力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3日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