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20-1班开展“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青春韶华”主题班会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1-11-1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优良学风的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更好地建设优良学风、珍惜时间、培育家国情怀,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于11月10日在尚德楼111教室组织开展“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青春韶华”主题班会。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波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首先以《为学之道——清华经管学院名师谈学风建设》宣传视频为引子,通过视频中老师们分享的体现清华优良学风的感人故事,感悟学风对求学、治学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刻苦、实干、奉献、心怀家国的精神,告诉同学们只有在当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学风,在未来才能更好地实现海大学子的使命。之后,团支书韩涛同学生动详细的介绍了几种与学风建设相关的活动类型,使大家明白学风建设不只是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班级风气、班级活动氛围的建设上。接着,学委陈锐同学进行发言,对过去两个月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并对接下来半个学期班级的学习计划做了详细阐释,唯有严谨踏实的学风,才能够带领班级同学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出属于国贸一班的辉煌。学委总结过后是畅谈环节,同学们针对班级的学风建设向班干部提问,并提出了自己对于学风建设的建议。通过畅谈环节,同学们对于学风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有助于我们共同进步。在畅谈环节后,班长肖恩宇同学对过去两个月班级在学习与生活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做了总结。同学们回忆起了过去两个月发生的点点滴滴,收获了快乐,增进了情谊,取得了进步。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张紫阳同学进行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他对学习的理解与对学风建设的看法。接着,班导张芳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初入大学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对同学们未来学习工作的展望。大家听后备受鼓舞,希望未来国贸一班能在班导的帮助下建设成更加优秀的班级。班主任陈平老师由于工作繁忙未能参加本次班会,但他通过视频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四条宝贵的建议。通过视频,同学们能感受到了陈平老师对大家的深切关怀。有陈平老师的带领,再加上每一位同学的努力,相信国贸一班一定能勇创辉煌。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集体宣誓。学委陈锐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表明了国贸一班建设优良学风的决心。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波教授在百忙之中赶到了班会现场。在听完本次班会后,黄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在学风建设方面为我们提了五点建议:第一点:步入大学仍要以学业为主,特别要注重培养自学的能力。第二点:要多进行社会实践,向社会学习。第三点:要练就强健的体魄。第四点:要培养勤奋刻苦、实干笃定的优秀品质。第五点: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国贸一班的首次班会缓缓落下帷幕。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同学们学习的园地,在这个学习氛围浓厚的校园里,学生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下,良好的学风犹如一个人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上下求索。然而,同学们也要认识到,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学们应继续发扬好的学习方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争创先进,促进更加优良的学风形成,维持好和谐的校园氛围。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一定能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博采众长,最终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材!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9日


  • 附件【ͼƬ3.png】已下载
  • 附件【ͼƬ2.png】已下载
  • 附件【ͼƬ1.pn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