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本学期“航管大咖说”活动

作者:白汝坤时间:2023-12-21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发掘自身潜能,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提升学生就业水平与就业质量,更好的了解不同类型企业的特色,不同的公司运行模式及其员工的工作状态,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持续开展航管大咖说活动。

9月份,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累计开展活动4期,邀请三一集团的田伟晨、交通银行的王嘉宁、厦门海峡投资有限的陈文浩和厦门港务海运有限公司的黄嘉莹为学生们进行从校园转向职场、留学生涯规划、了解航运金融产业链和未来职业规划的培训,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f7fea8d335a90a891381bf5964f4d40

10月份,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累计开展活动3期,邀请浦发银行的刁松、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的孙莉和大连富达商务的金成光为学生们进行银行就业、金融管理公司就业和外企就业的分享,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有所收获。

43b5618944d3916bd1135f1086e9037

11月份,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累计开展活动5期,邀请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的邵兆鹏、新东方大连学校项目负责人丁治宇、阿里云智能集团的闫明宇、大连陆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许力旺和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资深人力马超、张欢为学生们进行大学与职场相联系的介绍、对工作选择进行思考以及教培行业的个人发展的概要、大厂面试经验的分享、航运企业数字化发展的介绍和高效职场时间管理的培训,带领同学们走进企业一线,了解实际情况。

92ffada7f0bb190d54cd6e70bfd8a6d

12月份,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累计开展活动1期,邀请大中华区新能源及半导体行业销售负责人张明瀚为学生们进行物流供应链行业的现状与展望和职业规划工作选择的培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现高质量就业。

b40620f48a595ec4fc9644fd516dedc

经过一学期的活动,参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与大咖们面对面接触,对于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对于就业市场形势更加明晰,对高质量就业更加有信心。

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将继续打造该精品品牌项目,为更多航管学子的毕业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为培养更多航管英才提供助力!

                                             

据悉,航管大咖说是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育人品牌活动,旨在发挥校友力量,为学院学生指引就业方向,提高就业质量,自2019年开始举办,累计线上线下举办87期,邀请了国企、央企、外企等各种类型的87家企业中的领导人、行业精英和资深员工以及有助于提高学生个人素质的讲师为上千名学生进行了上百小时的指导帮扶,指导内容涉及大学生活的规划、考研的准备与计划、大学到职场转变的指导、未来职业规划、各种类型企业的介绍和职场中个人能力的培养,在学生中反响良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