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显成效,保驾护航育英才——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回顾

作者:白汝坤时间:2023-04-20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高起点、严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畅通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助推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就业工作,组建了由院长、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指导员为成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研判和落实。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凝心聚力下,以让每一名毕业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目标,充分发挥“四级联动”就业机制的作用,多措并举,依托“云”助力就业指导系列活动、航管就业大咖说等全方位育人活动,将学生就业工作作为最大的重点工作来抓,为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一、“云”助力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2022年以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持续“云”助力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以线上形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全面全方位全过程的就业指导,从行业分析、专业去向等不同维度进行探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二、航管就业大咖说活动

疫情以来学院共举办70余场航管就业大咖说活动,针对特色性强、需求性高的专业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面对的不同问题,开展专门式就业指导。通过优秀的校友代表,各行业优秀校友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各行业的现状、从事该行业应具备的知识、面试的技巧和嘉宾自身的经验。

三、举办“九阳杯”简历制作大赛

2022年学院成功举办了“九阳杯”简历制作大赛。通过比赛,提升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同学们制作简历的能力,帮助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同学强化未来规划意识,提升简历制作能力,凝练就业核心竞争力,掌握简历制作技巧,为求职打下坚实基础。

四、开通“航管就业直通车”

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中,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就业工作向前一公里,组织开展企业线上进校园,主动联系企业,通过“航管就业直通车”每天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累计达到1200余条。同时,延展就业指导手臂,将大三同学囊括其中,为学生提供符合专业发展的各类实习岗位约500余个,切实保证学生第一时间接触企业,了解市场!

五、举办“政策宣传月”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锻炼同学们的就业能力,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政策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我校毕业生深入了解各项促就业政策,从而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六、成功承办第十三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我校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成才观和就业观,作出智慧的生涯选择,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根据三注重三确保工作要求和就业工作整体安排,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五航计划”为统领,依托我校国家级“育鲲成鹏”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成功承办第十三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2年,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学院就业工作再书新篇,其中学院荣获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白汝坤、于馨荣获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2022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未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育人为导向,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全院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