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前置,探索云端指导新形式”

作者:焉洪基时间:2020-04-02点击数: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未来几年的就业工作将会遇到巨大的阻碍,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前期的问卷调查以及指导员与学生的深入交流综合分析判断,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开展“起航之声”云端生涯就业指导活动。

“起航之声”云端生涯就业指导活动分为经济管理类(上)、管信电商类(下)两个阶段进行,“起航之声”经济与管理类(上)于3月28日-29日进行,共邀请13位优秀的毕业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共分为成绩推免、考研、支教推免、就业等多方向的9场分享会,共有来自一、二、三年级的共计1200余人次参与活动。

创新效果1:生涯指导全面,不受时间地点的束缚,本次“起航之声”的线上云分享的主讲嘉宾来自祖国各地,北京、郑州、广州、深圳、沈阳、大连多地,改变以往邀请嘉宾来到学校现场讲座的瓶颈,时间地点可以充分利用。

创新效果2:学生参与积极度高,学生与嘉宾交流密切。本次“起航之声”的线上云分享学生们在线上提出了86个问题,嘉宾们回答问题的时间超过了主观分享的时间,这大大提高了分享会的效率与效果。

创新效果3:嘉宾年轻化,使就业前置工作更贴合实际。本次“起航之声”的嘉宾更具年轻化,大多是为读研或就业1-3年的毕业生,他们刚刚离开本科生活,与同学们的交流更加顺畅,也更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使得低年级的同学更早的接触生涯选择,也使得就业工作扎根落地。

学院的这一次就业前置的线上分享探索是成功的,并且是值得推广与分享的。在线上经验分享会上,同学们的热烈互动,提问的主动性远远超出预期,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也一定有了新的认识和判断。后续也将继续开展“起航之声”系列生涯分享活动,持续将就业前置的效果延续,帮助学生做好就业相关工作。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实际生活,在疫情防控阶段持续为学生生活服务,为学生人生起航。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1.png】已下载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