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ok Lay Teo教授做客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19-10-21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3点30分,在远望楼四楼七号报告厅,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ok Lay Teo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国际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Chance-constrained Optimization for Pension Fund Portfolios in the Presence of Default Risk”的主题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贝泓涵老师主持,有研究生与本科生参与聆听学习。

在学术讲座中,Kok Lay Teo教授考虑了由各种政府和公司债券组成的养老基金的投资组合优化问题。研究对象旨在考虑债券违约可能性的同时,实现最后期限基金的现金余额最大化。讲座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Kok Lay Teo教授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开展了深入讨论。

本次学术讲座,Kok Lay Teo教授全程使用中文讲解交流、并针对关键英文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大家感受到了学术研究的博大精深,在为大家提供新的学术角度的同时,同时也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及创造力。Kok Lay Teo教授还就出国留学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讲解出国留学必备条件并鼓励大家明确目标,早做准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Kok Lay Teo(张国礼)教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1998年至2005年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的首席教授和系主任,2005年至2010年任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的首席教授和系主任,现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数学与统计系杰出教授(John Curti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Teo教授主要从事最优控制、优化理论与应用、通讯信号处理、金融优化决策理论等方面研究,领导开发了用于求解非线性最优控制问题的专门软件包MISER等,并任众多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主编、区域编辑以及编委。出版英文专著5本,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近400篇,应邀在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发言、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20余次,作为大会主席组织多个专题国际学术大会。Kok Lay Teo教授现任三个国际杂志《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JIMO)、《Numerical Algebra,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以及《Cogent Mathematics》主编、《Automatica》、《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JOTA)等十余个杂志的编委。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