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成院长指导的博士生获得MEL优秀博士论文奖

作者:时间:2019-06-27点击数:


第七届MELMaritime Economics & Logistics)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会议于2019621日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本次会议由航运领域旗舰期刊MEL主办,IAME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ritime Economists)和热那亚大学承办,IAME主席Thanos Pallis教授、MEL主编Hercules E. Haralambides教授、热那亚大学Francesco Parola教授及热那亚港口局等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每三年召开一次,至今已举办二十余年,受到了来自全球上千位博士毕业生的关注,会议评选出了2016-2019年航运经济物流领域取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论文,并对最佳、第二、第三名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予以表彰,对航运领域的研究有重要意义。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曾庆成教授指导的博士毕业生张笑菊撰写的博士论文《集装箱码头同贝同步作业系统优化》获得了第七届MEL最佳博士论文奖,是目前为止获得此荣誉的唯一一个国内院校毕业生。论文针对集装箱码头同贝同步装卸作业调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不仅从理论上优化了码头同贝同步装卸作业中资源配置、码头布局等问题,得到的相关结果为码头实施同贝同步装卸作业技术提供了指导建议。该博士论文获得了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A类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外交通与物流领域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Maritime Economics & Logistics等期刊上。

MEL主编Hercules E. Haralambides教授对最佳博士论文获得者颁奖并致辞,他首先表示对张笑菊博士获得此荣誉的祝贺,并针对航运经济物流领域的研究发展做了总结。他指出,航运经济是当前的热点研究问题,尤其是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下,航运经济物流占据着重要地位。他希望在航运领域研究出更优秀的成果,希望这些成果真正推动航运经济与物流的发展,并期待越来越多的博士竞争下一届优秀博士论文。

张笑菊博士的导师曾庆成教授在指导学生方面尽心尽责,凭借渊博的学识带领学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同时,此荣誉也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优秀成果。我校一直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努力推进学科建设,力争培养出优秀的硕士、博士人才。


                                               


学院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管理楼

版权所有 © 2015 大连海事大学